1. 首页
  2. 学院新闻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新闻

2024-04-17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1级组织学生观看“国开大讲堂·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十周年,也是我国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学生国家安全意识,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1级组织学生观看“国开大讲堂·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 视频课中,老师着重强调了网络安全。网络安全在国家安全中的重要性日益凸显。网络空间的主权,是国家主权在网络空间的体现和延伸。网络空间主权原则是我国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参与网络国际治理与合作所要坚持的重要原则。从国家安全的概念到具体的安全意识培养,每一个环节都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和共鸣。 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这堂公开课,不仅拓展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更重要的是提高了国家安全意识。明白了国家安全是每个人都应该关注和维护的重要问题,更深刻地认识到了青年大学生面对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