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院概况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概况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简介

  •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浏览量:

    西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源于2002年组建的政治与公共管理系,2006年更名为“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下设政治学与行政学、行政管理、公共事业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和国际政治5个教研室。“服务法治国家建设,助力现代公民成长”是学院的办院理念。建院20年来,学院始终坚持“法政融合,立德树人”的办学理念,已形成了完备的学科体系,政治学和公共管理学融合发展,为国家输送了大批治国理政人才,在西部地区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

学院拥有政治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下设政治学理论、中外政治制度和国际关系3个二级学科,开办政治学与行政学、行政管理、公共事业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国际政治5个本科专业。其中,政治学与行政学行政管理专业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为陕西省一流专业建设点行政管理专业陕西省特色专业

学院现有一支学历层次较高、学术造诣深厚、教学能力突出高水平师资队伍。学院现有专任教师37其中教授5副教授14教师中有博士学位的30博士化率为81%。近五年来,学院教师取得科研成果300项,主持、参与承担国家、省部级科研课题40余项。学院教师在专业学术组织具有较大影响,多人兼任中国政治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中国政治学会中国政治思想史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会长陕西省政治学会副会长、常务理事等

学院始终坚持学科融合,理实同修的人才培养模式。秉持政治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交叉融合、关注现实问题人才培养理念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拓宽专业口径,形成了富有特色的办学模式“面向基层社会治理的政治学专业本科人才实践教学探索”获陕西省2019年度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毕业生具有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能力强的特点是在党政机关、公共部门大中型企业从事管理实务和理论研究的高等专业人才。

 

  

 

上一篇:只有一篇

下一篇:只有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