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教学科研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学科研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第五届法治文化季专题讲座(三) ——"政府机构编制与公务员管理"主题讲座

  •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 发布者:政管学院02
  • 浏览量:

                                   

     113日下午,西安市委编办一级调研员、机构编制一处处长马荣敬应邀为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师生做"政府机构编制与公务员管理"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线上和线下同时进行,在长安校区5号楼308教室举行,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侯学华教授主持。

马荣敬老师首先从机构人员编制入手,介绍了一些党政机构运行中存在的具体问题以及机构编制工作中面临的主要问题,马荣敬老师还分享了自己的亲身工作经历,和同学们共同探讨这些问题的产生原因和解决办法。马荣敬老师还提到公务员招录及事业单位招聘概况、公务员管理工作中的主要问题、解决公务员管理问题的对策及建议等内容,通过自己身边的人或事举例说明,折射出目前公务员所存在的现实而普遍的问题。马荣敬老师强调,只有规范公务员管理、加强对公务员的监督、建设高素质的公务员队伍,才能促进勤政廉政,提高政府工作效能。

    马荣敬老师还提到自己在成都的工作经历,讲到西安市与其他发达地区机构编制管理的不同之处,对这些已存在的问题提出自己的见解和思考,鼓励大家深入基层进行研究,加深了同学们对公务员这一职业的认识。马荣敬老师还鼓励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马荣敬老师和侯学华老师运用自己丰富的学识经验,回答了大家在公务员考试、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给出了自己的意见供大家参考。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了解到了更多关于公务员管理和机构编制方面的内容,认识到基层工作调研的重要,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明确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