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教学科研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学科研

我院本科生李天仪参加全国性学术研讨会并做论文汇报

  •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 发布者:政管学院02
  • 浏览量:


2021年11月28日,由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农村发展研究中心、亚太区域政治与国际关系研究中心及广州市家庭与妇女儿童事业研究基地联合主办的华南师范大学首届中国政治学本科生学术研讨会暨国家级一流专业政治学本科生科研创新经验交流研讨会在线上召开。我院本科生李天仪参加全国性学术研讨会并做题为《国家治理现代化与乡村数字治理:现状、逻辑与路径分析》的论文汇报。这篇论文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侯学华教授指导下完成。

11月28日上午,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山东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高校的知名学者向参会老师及本科生介绍了所在学校的政治学人才培养路径。下午则召开首届中国政治学本科生学术研讨会并由参会本科生做论文汇报。李天仪是我院2018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本科生,全程参与了线上会议。他在“精准脱贫与乡村振兴”分论坛上与来自南开大学、山东大学、四川大学、中山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多所国内知名高校的多个专业的本科生对话交流。李天仪展示了论文《国家治理现代化与乡村数字治理:现状、逻辑与路径分析》的主要观点与框架,他提出数字治理是国家治理现代化视域在村域治理的重要形式,而目前全国乡村数字治理面临着非均衡性问题,区域间数字接入、数字能力及数字产出差距极大。但是乡村间的鸿沟仍旧具有可弥合性,可以从政策体系、经济效能与社会生态等维度探索消解困境的路径。论文汇报获得了点评老师的认可,肯定了作者的问题意识、理论意识与创新意识。这篇论文获得研讨会成果评选三等奖并被会议论文集收录。

这是我院促进学生跨校交流、鼓励学生进行学术探索的典型案例,有效宣传、扩大了学院的教学、科研影响。希望我院学子向李天仪同学看齐,潜心学习,锤炼能力本领,为着自己成长成才积累经验见识,为着繁荣政治学学科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