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新闻

外交学院副院长王帆教授为我院师生讲解中美关系

  •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 发布者:政管学院02
  • 浏览量:

 

1023日下午,外交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中国国际关系学会副会长王帆教授受邀以在线视频会议的形式为我院师生做“美国对华战略与中美关系”专题讲座,21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讲座由院长侯学华教授主持。

王帆教授首先就影响美国外交战略的“内政因素”的基本情况展开阐述,分析了美国外交政策转型的重要标志和对华政策的本质与核心,对中美关系的发展阶段、特征以及美国总统拜登及安东尼·布林肯、杰克·沙利文、库尔特·坎贝尔等人在对华关系上的主张进行了梳理分析,阐述了美国对华战略中的“新平衡”的概念。

最后,王帆教授与现场同学进行了一系列线上互动,耐心地解答了有关中美关系的专业性问题。在座师生纷纷表示通过讲座更加深入理解了国际关系相关理论,更加深刻理解了习近平外交思想,在未来的学习中将继续努力探求真知,扎根中国大地,勤奋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