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新闻

根植实践,展望未来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成功举办新生教育专题讲座(3)

  •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 发布者:政管学院02
  • 浏览量:

为增强同学们对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的了解,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进行职业规划和人生定位。2021927日晚19:30,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在天平楼AJ24教室举办了“劳动与社会保障研究的的前沿问题”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教研室主任赵靖伟副教授主讲,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书记潘键主持,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9.27会议1

9.27会议6

 

赵靖伟老师从三个方面介绍了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

首先,赵老师回顾了我校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雄厚的师资力量,以培养新生对该专业的自豪感。

其次,赵老师展开讲解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的优势和地位,指出劳动与社会保障是21世纪最具潜力的专业之一,该专业的目的是为我国培养人力资源和劳动保障的专业人才。赵老师强调劳动与社会保障和中国所有的劳动者以及城乡居民息息相关,具有广阔的就业前景。并通过详实的数据对比了中国与西方社会保障的发展程度,并提出我国的社会保障与西方相比还有较大差距这一现实问题。

接着,赵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研究的前沿问题。赵老师抛砖引玉,从《我不是药神》这一家喻户晓的电影作品中提到的“格列宁药”出发,点明现实中我国部分特效药价格居高不下的困境。之后赵老师承上启下,介绍了我国劳动与社会保障事业的发展成就,并提出了部门协调和养老发展等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最前沿的问题。面向实践,赵老师介绍了西安市顶级的中法合作养老中心,强调我们要学习外国机构的先进经验,努力发展我国的养老事业。展望未来,赵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新时代互联网社会下劳动与社会保障事业的发展前景,鼓励同学们在未来的四年中学好书本知识,不断在实践中探寻问题。

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努力学习,顽强拼搏,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