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新闻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与洋县中学举行共建优质生源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 发布者:政管学院02
  • 浏览量:

630日上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优质生源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汉中市洋县中学举行。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侯学华、公共事业管理教研室刘倩、劳动与社会保障教研室魏毅娜,洋县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王水建和高三年级8位班主任参加签约授牌仪式。洋县中学副校长赵晓峰主持签约授牌仪式。

洋县中学,创建于1929年,其初期为洋县县立初级中学,现属省级重点高中。洋县学校围绕“创办一流名校,造就一流教师,培养一流学生”的办学目标坚持“出名师、争质量、创特色、求发展”的办学思路,坚定“以人为本,以质取胜”的办学理念,强化全面质量管理,积极实施素质教育,学校办学声誉和地位得到不断提升。先后被评为省级“依法治校”先进单位,省级研究性学习“先进单位”,省级现代教育技术示范校、省级人口健康教育示范校、省级体育艺术、国防教育先进单位、省级先进档案室、省级勤工俭学先进单位、省级财务工作先进单位,陕西省名校论坛一等奖,连年被评为汉中市提高教育质量先进单位。

王水建对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侯学华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师资力量和教学成绩等,希望两校今后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为国家培养优秀人才。

侯学华介绍了西北政法大学的办学历史、以及学院在专业设置、师资队伍、科学研究、育人理念、人才培养模式、学生就业发展前景等方面的情况,并从“协同育人”“长线育人”的视角表达了与洋县中学开展深入合作的意愿,并期盼有更多优秀的学子考入西北政法大学继续学习,共同“服务法治国家建设,助力现代公民成长”。

刘倩和魏毅娜分别从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升学就业等方面,对我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做了详细介绍。洋县中学高三年级班主任从志愿报考、专业选择、公务员考试、职业发展等方面,与我院教师积极交流,探讨“协同育人”的可行性措施。

王水建校长在总结时强调,立德树人是一个系统工程,大学和中学联合探索人才培养的协同机制是一个有益的尝试,他希望两校通过在人才培养方面建立交流、合作的长效机制,促进“协同育人、长线育人”目标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