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良师指路,志在四方

  •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 发布者:政管学院02
  • 浏览量:

良师指路,志在四方

   为加强同学们对专业的认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获取知识、完善自我,实现自己的远大志向 。2021923日晚19:30,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在长安校区天平楼AJ22 举行了求知与成才:大学的学习生活如何美好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由政治学一级学科首席专家、三级教授、政治学理论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组组长张师伟教授主讲,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杨立峰副教授主持,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0f829ea409a074857518f67b7fea8ba

0cb2d36d8d4e5989d0429762b2a6224

   讲座伊始,张师伟老师就提到了学术与知识的区别,并从高中与大学两个不同角度进行了全方位解读,对大家提出了传承学术、创新学术、发展学术、培养人才的新要求。张老师认为青年学生要在大学生活中分清主次、精确定位、找准方位,这样才能在大学四年不迷失方向。对于“求知与成才”的问题,张老师也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他不仅从四个方面深度剖析了“求知”,告诫大家不要单纯的局限于教材上的知识,要有长远的眼光,不断拓宽自己知识的宽度,还认为同学们要进行自我定位,坚定目标与方向,方能成才。

ecaa12ac74f592ac2174d51f5b816d0

   在日常的学习中,张老师向新生们提出了“两语兼修”的建议。他认为,新生们不仅需要提高自己书面写作的能力,也需要参加各种活动锻炼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最后,张老师向大家寄予了在求知上有成就,在成才上有落实的期望,希望大家不断完善自己,勇攀高峰。

  伴随着阵阵掌声,本次讲座也到此结束。讲座虽然告一段落,但同学们学习的路程才刚刚开始。希望大家能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地攻难克坚,砥砺前行,不负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