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通知公告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通知公告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2021年度本科生•研究生学术论文征文比赛”

  •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 发布者:政管学院02
  • 浏览量:

通知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学生的科研与创新意识,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学术交流,提升学术水平,我院决定举办2021年度本科生研究生学术论文征文比赛。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组织机构

(一)学院成立会议组委会,由院学术委员会主席担任主任。

(二)组委会成员包括学院领导、院学术委员会委员与各教研室主任等。

(三)由组委会确定我院5-8名教师组成评审委员会,负责论文评审等工作。

二、征文要求

(一)征文对象

我院所有在籍本科生和研究生。

本科生本学期学年论文纳入本次交流大会征文范围。

(二)选题要求

在我院各学科专业范围内可自由选题,鼓励围绕我国的政治与治理,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这个主题选择具体题目撰写论文。

(三)写作要求

1、一篇论文的作者最多不超过3人。

2、论文须用中文撰写,字数原则上5000-8000字。论文须包含摘要(200字以内)、关键词(3-5个)、引文注释用脚注,参考文献附在论文最后。

3、论文要求观点鲜明、资料翔实、论证充分、格式规范,能够对学科理论前沿或现实热点问题进行创新性思考与分析。

4、稿件禁止抄袭、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一经发现,取消参与资格,并予以通报处理。

三、论文奖励

(一)本次征文评选设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若干,可根据征文情况适当调整。学院将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并根据获奖情况给予一定的奖励;

(二)一等奖获得者将在交流大会上通过PPT介绍论文的结构、主要内容和创新之处,时间限制为每人10分钟;随后由评审专家进行点评,时间限制为10分钟。

四、投稿方式与截止日期:

稿件要求以word形式提交,以学号-姓名-论文题目的格式命名文件,例如:20120840101-张三-从管理到治理:大学文化建设的转型。

投稿专用邮箱:zgjiaowuban218@163.com投其他邮箱者,视为放弃。

投稿时务必在邮件“主题”中标注“学术论文征文比赛投稿”。

投稿截止日期:2021.12.10日。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2021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