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教学科研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学科研

“中国周边安全与国家安全战略名家论坛”首期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

  •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 发布者:政管学院03
  • 浏览量:


6月13日,“中国周边安全与国家安全战略名家论坛”首期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长江学者、同济大学特聘教授洪华应邀作题为“中国国际统一战线的战略议程”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院长侯学华教授主持博士生导师张金平教授担任评议 

 









门洪华以“沉着应对百年变局,构建新时代国际统一战线”为主旨,系统阐述“国际统一战线的战略价值”“构建国际统一战线的理论基础”“中国构建国际统一战线的探索”“百年变局与国际力量分化组合”以及“如何构建新时代国际统一战线”等理论问题。

门洪华指出,构建国际统一战线是大国对外战略的政治策略,国际统一战线涉及国家之间共同利益、共同目标与合作共赢的核心要素和价值追求。在百年之变局的时代背景下,国际力量不断分化组合构建国际统一战线要从中国构建国际统一战线的外交战略中吸取经验。

张金平高度评价了“中国国际统一战线”的议题价值和战略价值,以及在双边和多边国际关系中的应用价值。

会上,门洪华耐心解答了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与会师生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交流,对中国周边安全问题有了新的认识与理解,将积极投身于所在领域的学术研究之中,不断提升学术水平,积极为国家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附: 门洪华教授简介

 

 

 

 

 

 

 

 

 

门洪华,北京大学法学博士、清华大学管理学博士后,同济大学长聘特聘A岗教授,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中国战略研究院院长、中央网信办-教育部网络空间国际治理研究同济大学基地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马工程”首席专家,兼任教育部高校政治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上海市监察委特约监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