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教学科研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学科研

在课程思政探索中肩负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 发布者:政管学院01
  • 浏览量: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


 “在课程思政探索中肩负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主题讲座

 

11月28日下午,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力波教授在我院资料室进行了题为“在课程思政探索中肩负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主题讲座。杨立峰副院长主持,经济法学院倪楠副院长和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讲座。

刘力波教授的报告围绕什么是课程思政,为什么要进行课程思政以及如何开展课程思政这三个问题展开。报告内容丰富,旁征博引,既具有学术的严谨性、深刻性,又生动活泼、通俗易懂。讲座结束后,刘力波教授与各位老师就课程思政实施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本次主题讲座旨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通过交流学习,以便更好地在教学工作中实施课程思政。

附:刘力波教授简介

刘力波教授,现任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思想政治教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科学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等领域的教学和研究工作。近年来,在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专著1部,参编教材1部,在《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中共中央党校学报》《社会主义研究》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先后主持研究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陕西省社科基金项目5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10项,研究成果获省部级奖励2项。曾获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称号(2012年),陕西省高校思政课教学能手称号(2012年)。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2019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