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新闻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2021届本科生学位授予仪式

  •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 发布者:政管学院02
  • 浏览量:

73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在长安校区满天星学术报告厅举办2021届本科生学位授予仪式。院长侯学华教授、副院长杨立峰副教授、学院各教研室主任、政管学院2021届全体毕业生出席典礼。仪式由院党委书记马光明主持。

仪式现场,毕业生们身着学位服肃然站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帷幕。毕业生代表行政管理专业刘泓贤同学分享了自己四年的西法大学习生活经历和自己的求学感悟,呼吁大家要永远豪迈,永远自信,在人生道路上不断奋进。

教师代表、国际政治专业教研室主任刘帅老师赠送给毕业生三句诗,与大家共勉。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愿大家始终坚持学习,不断丰富自我;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勉励同学们在以后生活中面对各种困苦时要始终从容自信的面对;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希望大家能够珍视大学四年同学间真挚的感情,感怀这份同窗之谊。

2003级校友代表袁芳贤鼓励同学们要有专业自信,对于人生的坎坷要有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在离开校园后也要坚持不懈地学习,提升个人能力,和同学们要团结互助加强联系沟通。2008级校友代表罗章向毕业生们分享了自己毕业后的求学和工作经历,向同学们建议要始终保持乐观心态,毕业后如果暂时不知道自己的前路,可以先从工作进行积累,第一份工作十分重要,可以更加清楚自己的优点和不足,也鼓励大家多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

院长侯学华教授在致辞中首先向所有2021届本科毕业生表示祝贺。侯院长勉励毕业生进入社会工作不仅仅是为了个人的发展更是为了奉献社会,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天下为公,公行天下是所有政管学子的修行之术和精神之涵养,这是政管学子独有的特色和社会竞争力。各位政管学子在走向社会后不仅要始终有一颗包容的心,懂得宽容,也要做一往无前的学习者,坚持脚踏实地不断向上绽放。同时希望各位学子在人生道路中既要仰望星空胸怀天下,又不忘低头拉车埋头苦干。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有时代理想和使命担当的现代公民和时代的追梦人,真正做到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最后,与会授学位者为全体毕业生扶正流苏,授予学士学位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