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新闻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 发布者:政管学院03
  • 浏览量:


    3月8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长安校区资料室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马朝琦,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参会,院党委委员和学生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马光明主持。


马光明代表学院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侯学华、杨立峰、潘键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并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开诚布公提意见,达到了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马朝琦在点评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规范、严谨、充分、扎实、认真,班子成员开展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不遮不掩、坦诚相见,开出了“辣味”,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民主生活会。马朝琦结合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对学院今后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加强理论学习,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用理论上的清醒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升学习实效性;二是坚持党对学院的全面领导,在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上下功夫,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向聚合、深度融合;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下功夫,班子成员要继续深入师生、深入课堂、深入宿舍,让工作更有温度、更有力度;四是坚持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在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上下功夫,时刻保持爬坡过坎的底气信心,继续深挖学院内部潜力,持续推动教学科研和育人水平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