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学生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活动

喜报!我院取得“新生杯”足球比赛冠军!

  •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 发布者:政管学院03
  • 浏览量:

    3月17日,随着裁判一声哨响,政管学院最终在点球大战以一球优势绝杀国际法学院,摘得2022-23赛季西北政法大学新生杯桂冠的同时,补上了政管学院在足球领域校内大满贯的最后一块拼图。

 

决赛的一波三折就像是整个赛事阶段的缩影,从小组赛开始,人员不齐整,没有经过系统训练的影响使得每一场比赛都需要场上的每一名队员拼尽全力赢得比赛。小组赛一胜两平,奋力冲进八强。八进四比赛中对战商学院,同学们克服严寒,以防守反击的战术2:0赢下比赛。半决赛中面对夺冠热门公安学院,全队放平心态,收缩防守,以众志成城的姿态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最终通过翟博文点球一击制胜。决赛中,面对国际法学院开场二十分钟就进球的困难局面,进入到中场休息后我们及时的调整战术,加强进攻,在下半场开场后不久通过一脚远射扳平了比分。比赛进入到尾声阶段再一次的失误丢球,几乎让比赛胜利的天平全部倾斜,球队还是保持顽强的斗志,做好防守反击,在比赛行将结束之际再一次扳平比分,进入点球大战,并最终赢得了比赛。

 

在这样一支球队里,每个人都努力的做好自己分内的事。放低姿态,以学习和求教的态度在每一场比赛中不断进步,不断为团队注入新的活力。大家彼此包容,相互成就,不因对手强大而产生畏难情绪,始终迎难而上。场上球员与场下政管学院的支持者们一起形成了一股强大的合力,让球队无论在什么样的境遇下始终保持从容,做好自己。可以说,这个冠军不光属于球员,更属于每一个支持球队的同学。在容易被结局定义的大环境之中怀揣着孤注一掷的勇气,相信这一次新生杯的夺冠能够给比赛的亲历者带去信心与幸运,保持对荣誉的不懈追求,政管足球一直都在努力。

 

球场上同学们不怕困难、迎难而上的拼搏姿态展现了我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希望政管学生足球队能够在未来的赛事中保持高水平,高水准。希望其他同学都能够展现自己的精彩,攀登属于自己的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