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学生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活动

巩固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学第一课

  •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 发布者:政管学院03
  •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有序推进春季学期各项工作,引导学生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结合学院少数民族学生较多的特点,于3月21日召开了以“巩固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开学第一课”教育宣讲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潘键主持。


会上,院党委书记马光明介绍了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学院通过结对帮扶、设立英语学习小组等方式帮助一大批少数民族学生克服学业困难的问题,在英语四六级考试通过率、考研升学等方面取得标志性成果。他鼓励少数民族学生要提振学习信心,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运用好身边的各类资源,不断提高自我: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积极参加校院活动,努力提升个人综合素质;三是要增强信心,坚定决心,力争取得新成果。


副院长杨立峰以《加强中国历史学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题做主题发言。他希望,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紧扣时代热点,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综合素质,与国家、社会、时代的需要同频共振、同向而行。要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深刻了解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演进过程,与其他同学多沟通、多交流,做民族团结的倡导者、践行者。


2019级学生艾柯丹·艾合买提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学习经验和心路历程。她表示,自己为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连续1175天坚持单词打卡,备考时每天在图书馆学习超14小时,希望向学弟学妹们能够坚定目标、坚持不懈,只要努力付出,结果都不会差。


本次“开学第一课”主题宣讲会旨在不断铸牢学生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强化学风建设、营造良好氛围、激发学习活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育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