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务工作
  3. 党建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活动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浏览量:

西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2021528日下午在我校雁塔校区3101教室举行以“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的学党史活动。政管学院伊力亚斯老师、2019级、2020级研究生党员及预备党员共17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2019级政治学理论研究生腊雅迪为大家播放了由共青团中央出品的《一起学党史,出发》系列视频,视频从为什么要建立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是怎么建立的、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意义三个角度来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艰辛历程和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伟大价值意蕴。

在视频观看结束后,同学结合自己的个人学习和思想实际,分享了自己在学习讲话的所感所想,2020级政治学研究生王鑫表示,回顾党的百年历史,我们党从不躺在功劳簿上,在一百年里,我们党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本来,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在一次又一次的挑战中成长,增强开拓奋进的勇气和力量,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和使命。2019级行政管理研究生余坤从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讲话着手,深入分析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力行三个方面强调了研究生应当从党史汲取营养,汲取智慧,将党留给我们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要传承好、守护好。

活动最后,伊力亚斯老师总结道,首先表示党史作为最好的营养剂,这门功课我们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尤其作为班级中的党员,我们要带头学好党史,新中国史,将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积累的宝贵经验运用到个人生活学习的方方面面;其次强调研究生已经迈入思想成熟的阶段,时刻牢记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并在日常学习中应当积极主动,在党史中完善自身的学习和工作技能;最后希望各位研究生党员要以此为鞭策,紧跟学习脚步,传承好党史,发扬好党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