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务工作
  3. 党建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活动

主题教育┃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宣讲活动

  •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 发布者:政管学院03
  • 浏览量:

5月24日,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理论学习会,院党委书记马光明结合自己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篇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发表的《着眼全国大局发挥自身优势明确主攻方向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重要讲话精神,与全院教职工面对面谈学习体会、谈思想认识、谈贯彻落实。

马光明在交流发言中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一次把教育、科技、人才合为一个部分进行论述体现了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规律的新突破、党对教育发展战略的新突破和党对教育科技人才事业发展理念的新突破,更加突出了科教兴国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重要地位、更加突出了教育科技人才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战略支撑作用、更加突出了教育在科教兴国中的基础性战略性地位,分析了学院在制度建设、学科专业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希望广大教职工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结合学院工作提升学习质效。

会议强调,要把主题教育学习和学院发展相结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落实师德师风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深入教育一线开展调研,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指导教育实践、推动教育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以高素质教师队伍支撑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供稿:邵雪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