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新闻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第二轮审核预评估工作动员大会

  •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 发布者:政管学院02
  • 浏览量:


2024年3月27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在学院资料室召开本科教育教学第二轮审核预评估工作动员大会,学校教学督导专家赵旭东教授、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学院教学副院长龚会莲主持会议。

副院长龚会莲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第二轮预评估的工作安排,并根据预评估工作要求,就教师课堂教学规范、教学档案补充修正、试卷和论文核查整改和学院教学管理等相关事宜做了强调。

 学校督导专家赵旭东教授向学院介绍了第二轮预评估工作的相关要求,并结合第一轮预评估发现的问题和近期听课查课情况提出建议:1.学院要形成教师交流机制,针对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探讨,提出解决方案;2.重视课堂“三率”,加强课堂管理和改善教学技巧;3.强化课程教学的“育人”功能,将课程思政落实到教案和课堂当中;4.学院加强教学档案规范管理,各项教学资料符合要求。

学院院长侯学华传达强调了学校对第二轮预评估工作的精神,希望全院教职员工高度重视,凝聚共识,把握好这个关键时刻,在迎评准备工作中,自我反思,查找差距,正视问题,并进行及时整改,真正起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以评估为动力,提高学院本科教育教学质量。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马光明高度概括了审核评估工作的三个重点工作即自评报告、教学资料和课堂教学,并分别给出完善和规范的要求建议,再次强调评估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全体教职工高度重视,严格自律,确保评估工作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