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通知公告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六届法治文化季之“法润社区”主题大赛的通知

  •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 发布者:政管学院02
  •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大学生提高政治站位,培养治国理政参与能力,强化法治理念,在社会课堂中“学精神、长才干、担责任、作贡献”,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拟与长安区郭杜街道办联合举办“法润社区”主题大赛,让学生走出校园,服务社区,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播法治观念,实现以赛促学、以赛育人。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信息

大赛名称:“法润社区”主题大赛

大赛主题:青春献礼二十大,法治筑梦“政”当时

二、组织机构

大赛成立赛事指导委员会,由专业教师与实务导师组成。下设办公室,设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务办。

三、活动方式

(一)参赛资格

全校统招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均可组队参加本次大赛。

(二)比赛形式

鼓励参赛团队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依法治国相关知识的前提下,自行选择宣传内容,结合所学专业采取多种风格、多样形式的宣传活动。例如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法治政府、法治社会、法治社区等主题的宣讲、海报、板报、短视频、LED屏展示等多种宣传方式,宣传工作完毕形成相关视频、影音、书面总结、PPT等材料,呈交给大赛委员会。

四、组织及申报

学生自行组队,每队人数5-8人,可以跨学院、跨年级和跨专业组队,并自行聘请指导教师或带队教师。

每个团队在规定的时间内由领队向赛事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提交参赛申报书一份、策划书一份。申报书见附件一,策划书没有统一格式,自行提交。

五、项目遴选

由赛事指导委员会对各团队策划书进行审议、评选,最终遴选出的队伍,由指导委员会分配对应相关社区。

六、实施步骤

(一)提交申报书(1181111日)

每个团队在规定的时间内由领队向赛事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提交参赛申报书。

(二)组织实施阶段(11111120日)

首先,由赛事指导委员会为每一支参赛队伍分配对应相关社区。其次,宣传团队与社区对接,合作规划设计宣传活动的开展形式和内容。最后,宣传团队开展实施法润社区宣传活动,并形成活动材料,包括社区对活动的反馈评价等。                                  

(三)评审表彰阶段(11221125日)

赛事指导委员会将组织开展宣传队宣传活动的汇报展演会,以验收和评比宣传情况。各参赛团队要于1120日前向大赛指导委员会提交宣传活动实践总结报告及相关证明材料,并制作PPT以备展演和汇报。汇报展演视疫情防控政策,包括线上或线下PPT汇报陈述和答辩,大赛评委根据材料总结、现场表现综合打分,评出获奖等次,并现场颁奖。

七、申报书、策划书提交时间地点

最迟1111日上午10点前提交至长安校区4号教学楼218办公室。

八、奖项设置

奖项

奖励

一等奖

证书、900

二等奖

证书、600

三等奖

证书、300

优秀奖

证书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2022118